kuukausi-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【文轩】轻度呼吸 3


 

 

 

事情的新鲜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减淡。严浩翔拿到公交车上的视频,反复看了两节课,找到那个同校低一级的学弟。

那天,公交车上严浩翔和贺峻霖从头到尾都离的很近,细想起来,照片好像刻意把他剪掉了,搞得他不存在一样,或许对方猜测严浩翔压根懒得管这类闲事。

不知道从哪传出,严浩翔知道这件事很生气,发了好大一通火,对贺峻霖十分维护,传着又变成严浩翔和贺峻霖关系不一般,不要去招惹贺峻霖。

严浩翔注册了学校论坛的号,里面帖子有很多是关于自己和刘耀文,他低声一句无聊,把公交车上抓变态那一小段上传。

『眼瞎吗看不到爸爸也在,凭一张照片叽叽歪歪』

严浩翔ID都懒得想,直接用自己的名字。他发完揣着手机,晃悠到高一去堵人,找到人他也就提了两个要求,论坛帖子删了,给贺峻霖当面道歉。

男生沉默了会儿,没头没脑的问,“你和贺峻霖是什么关系?”

严浩翔懒洋洋地靠着栏杆,对男生磨磨唧唧问东问西有点不耐烦,“是你害他被骂,我说的你照做就行。”

“是吗?”男生轻声自语,“是我先发现他的,我坐那班公交车很久了,第一眼就觉得很漂亮,为什么呢?”男生露出苦恼的表情,眼神纠结又有说不出的狂热。

“在学校我也希望每天都能看见他。”

男生笑了,“学长对他的想法是不是和我一样,漂亮吧,你是不是也觉得他漂亮?”

严浩翔蹙眉,皮肤上被恶心的虫子爬过一样,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

男生把手机拿出来,献宝一样。严浩翔看见相册里全是贺峻霖的照片,有些甚至脸部以下合成了比基尼。男生欣赏佳作一般,嘴里还在念叨个不停。

“我好想看他哭。”

“你他妈有病是吧!”严浩翔拽住男生领子,带向走廊尽头的厕所,午休时间厕所人不多,少数躲在里面偷偷抽烟。听见门被撞开,还以为是教导主任,慌忙把烟头丢进便池冲掉。见只是两个学生,脸上有瞬间不满,有人认出严浩翔,扯着同伴的衣袖飞快离开。

严浩翔把人推到洗手池边,一把抢过手机砸在地上踩了两脚,四分五裂的手机丢进水池,水龙头拧开水流哗哗的冲出来。

“手机,我赔你个新的。”

“不要再用你肮脏的想法去意淫别人,很恶心。”

严浩翔不紧不慢的洗着手,“我说的那两件事不用去做了,毕竟你这种人在贺峻霖眼里什么都不是,道不道歉的还真没所谓。”




从高一教学楼出来,午休时间已经过半了。严浩翔心里还是有气,原本找出证据去贺峻霖面前好好证实一番不是自己,现在事情的始末反而说不口了。原本计划好的,被打乱,即使有视频也能说明不是他,可心里就是不痛快。

心里装着事,脚下不自觉已经走到七班门口,很多午休的同学趴在课桌上睡觉。严浩翔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才来过一次,丝毫不差的记得贺峻霖坐哪。

他双手插在裤兜,直愣愣站在教室门口,压根没打扰到别人午休的自觉。

“贺峻霖,你出来!”

他声音可不低,很多被吵醒的同学嘟囔着不满。

贺峻霖午休睡眠浅,但还是有点睡懵犯迷糊,脸颊上还被压出一条红痕,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倒是减弱了很多。

“你不知道声音小点吗?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我来找你了。”严浩翔盯着人看,“这样看也没多聪明嘛。”

“你无聊到不去午休跑来说我傻?”

“欸,别走。”严浩翔抓着人手腕,细的有点过分了,微不可查蹙了下眉,他突然又忘了自己为什么会来。想起照片的事还是有些不悦,严浩翔斟酌着开口,“你还会穿女装吗?”似乎不太礼貌,他小心观察贺峻霖的表情,倒是没什么变化。

严浩翔苦恼,长得好看的男孩子被人有那些想法,虽然是同性,怎么说,好像更不正常一点?知道了也会不开心吧。

贺峻霖不回答。

“我不是要干涉你的意思,也没有觉得奇怪,就是……”严浩翔语无伦次,到底该怎样表达,男孩子也会有危险啊。他手足无措,憋红了耳朵,抓着人手腕却一直没放开。

严浩翔不知道怎样想的,脑海浮现那双白净修长的双腿,眼尾的红像是烫到心里去了,脸也不由的红了。

贺峻霖见他不说话,淡然道,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就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就裙子太短了。”严浩翔简直觉得自己找了个最烂的借口,闷声,“我不喜欢。”

贺峻霖愣住。

严浩翔有些狼狈的离开,懊恼自己到底在瞎说些什么,像——他很在意一样。

贺峻霖回到教室,从书包里拿出钱包,里面的照片已经有点泛黄,但两个稚嫩的小朋友还是看得清楚,男孩女孩长得一模一样,互相搭着肩膀,对着镜头笑得可爱。

贺峻霖目光温柔,“雅雅也该十七岁了,会不会想要谈恋爱。”

“没关系,哥哥会让你一直体会到这个世界。”

 



刘耀文昨晚回家后,吃饭时也在频繁看手机,刘妈妈给刘爸爸使了个眼色,问起刘耀文最近在学校的情况。

在学校就那些,刘耀文简单说了,心不在焉又看了眼手机。

刘妈妈忍不住,小心道,“耀文,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“没有。”刘耀文夹了筷子青菜,不以为意,“我的书包妈你不是一直帮我收拾么,情书塞里面就是我谈恋爱啊?”

刘妈妈稍微松了口气,还是觉得奇怪,“吃饭不是不玩儿手机吗,今天是等什么重要消息?”

刘耀文停住筷子,有点生气,“我让宋亚轩加我微信,他果然没当回事儿。”筷子戳了戳米饭,不甘心道,“是不是搞忘了。”

“宋亚轩?耀文,是不是坐你前桌的男孩子啊?”刘妈妈去开过好几次家长会,印象还是蛮深刻,白白净净一小孩儿,“那孩子成绩不错,家长会也没见着父母,父母工作应该很忙。家长也不看着,宋亚轩成绩还能一直保持前几名,自律性很强。”

刘耀文附和几句,心思又放到手机上。翻出白天存的号码,刘耀文觉得自己怎么有点轴,他可以加宋亚轩啊,他把号码复制到微信,果然搜出来了。

只是搜出来的微信号有点奇怪,宋亚轩喜欢这种?

昵称:激情一夜。头像点开,刘耀文看了眼,面红耳赤关上了。他想着,现在手机号注册的都是自己的微信吧?

刘耀文咬咬牙,发送了好友申请。

对方瞬间通过了,伴随系统提示消息,还发过来一张花花绿绿的图,什么情节模拟,角色扮演……

刘耀文迟缓了几秒才意识到是什么东西,脑袋瞬间就炸了,手机都烫手起来。

激情一夜:帅哥,可以先视频哦。

刘耀文删除拉黑账号,一套操作行云流水。他把脑袋埋进抱枕里,蹭得头发凌乱,手机铃声拉得长,心里怨念更重,明明没人欺负他,刘耀文觉得有点不开心。

他摸着抱枕边上的流苏,好在铃声响到最后,电话接了。

“宋亚轩,你怎么这样?”

声音透过听筒,多多少少有些变化,还是动听的,对方像是有点茫然,“怎么了?”

刘耀文不知道为什么,瞬间没了脾气。好像这是他俩私底下第一次联系,稍微有点特殊。宋亚轩问起来,完全是自己没事找事,但刘耀文不想这么快挂掉电话。

“宋亚轩,你吃饭了吗?”

“吃了。”

“那你现在在干嘛?”

“洗衣服。”

“宋亚轩,你怎么不问问我?”

对方沉默片刻,好像不懂这样无聊周旋的意义。

“刘耀文,你现在没事吗?”

“没事啊。”其实潜台词是可以闲聊。

“没事那我挂了。”

刘耀文:“……”



浴室的水流的哗啦作响,宋亚轩快步过去把水龙头关上。他回家后没有看手机的习惯,已经大半个月了,通话页面上就两条通话记录,上午未接来电红色提醒,加上刚刚一分多钟的通话,都来自刘耀文。

宋亚轩看着那十一位数字很久,把它存进不多联系人的通讯录里。

刘耀文没提起一句,很奇怪宋亚轩好像知道他为什么打电话,点开很久没用过的绿色软件,发送了好友申请。

刘耀文同意的很快,发来一句,“我还以为你忘了。”

“宋亚轩,你是没开通朋友圈吗?”

宋亚轩回复一个“嗯”,鬼使神差的点进刘耀文的朋友圈,上次更新的内容正是上周五刘耀文说他表弟生日的时候,他发了一张合照。

宋亚轩没想到再次见到那个女人还是在照片里,岁月似乎待她格外温柔,几乎没什么变化。只是和留在家里的照片相比,脸上大概多了些幸福的味道,对她而言那才是家吧。

一段失败的婚姻,宋亚轩是这段失败婚姻的产物,所以一样不重要,都该抛弃,甚至在记忆里抹去。

宋亚轩想,大概是额头上的伤口还没好,他没有因为谁难受。

 刘耀文完全是没话找话,这次他等了很久才等到宋亚轩的回复,是一条六秒钟的语音。

他不喜欢语音外放,挑起的嘴角甚至来不及放下,那嗓音很温柔,却也不近人情。

“刘耀文,我们压根不算是朋友,你以后不要找我了。”

 是宋亚轩忘了,如果没有刘耀文,他轻易就变成一个人。

至少在那颗糖出现,一直以来都是。

现在他不想要了,不想和那个人有一丝一毫的关联。

他想,绝情也应该是相互的,没有谁愿意去做那个无辜的人。

评论(283)

热度(17140)

  1.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